運用四個技巧 內向的人也可輕鬆建立人際網路

▲▼與陌生人建立關係,在未來有可能轉化成珍貴的資源。(圖/123RF)

▲與陌生人建立關係,在未來有可能轉化成珍貴的資源。(圖/123RF)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Carol Roth是上市公司的董事,是企業家,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事業成功的Carol,其實是內向的人,她寧願待在家裡也不願意跟朋友出去吃飯聊天。但是她深知強大的網路對企業家的重要性,經營網路行銷、建立關係,是她企業裡商業計劃的一部分。

但是很多人,尤其是內向的人,不知道與陌生人建立關係這件事,在未來有可能轉化成珍貴的資源。為此,同樣內向的Carol要分享四個技巧,幫助內向的人建立他們的人際關係,協助他們的事業開展得更順利。

▇尋求親友協助
如果你有家人和朋友,其實已可建立自己的關係網絡。你可能不曉得親友背後的人脈,或許可以在你的業務上幫上忙,所以有問題需要解決、或需要找新客戶,請先找自己的親友介紹人脈。比起重新建立關係,透過親友介紹新朋友要來得更容易些。

▲▼參加會議時不要一個個要名片,先找幾個人聊天彼此認識,再留下聯絡方式。(圖/123RF)

▲與其拿一堆名片,不如先找幾個人聊天彼此認識,再留下聯絡方式更重要。(圖/123RF)

▇追求質量而非數量
對某些人來說,想做好網路生意就是要盡可能收集名片。這對內向的人來說是一場噩夢,這樣的作法也很少產生好結果。找到可以建立深厚互利關係的人,比擁有幾千張名片更有用。因此當你參加有數千人與會的會議時,不要一個個要名片,先找幾個人聊聊天彼此認識,再留下聯絡方式。如果只是拿名片改天再打電話聯絡,對方不見得記得你是誰,這樣名片拿再多都沒用。

▇主動跟活動單位聯繫
如果你面對無數陌生人總是感到斃扭不舒服,只要提前做準備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Carol表示,當你發現即將參加的活動對你有所幫助時,提前幾天與主辦單位聯繫,請主辦單位介紹對你有幫助的人,在活動開始前先用電子郵件或社群媒體聯絡,這樣活動當天進入全部都是陌生人的會場時,起碼你已經「先」認識一些朋友,也由於先前已跟新朋友有初步認識,活動當天便可聊得更深入,看看彼此業務上是否有合作機會。

▲▼運用社群媒體不需要面對面,對內向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工具。(圖/123RF)

▲運用社群媒體不需要面對面,對內向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工具。(圖/123RF)

▇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LinkedIn和Facebook等社群媒體,模糊了真實關係與虛擬連接之間的界限。運用這些媒體不需要面對面或直接用電話聯繫,對內向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工具。 好好運用社群媒體,可以藉此了解新朋友,找到有共同利益和相同興趣的人時,再用私訊的方式聯絡對方,看看能否在網路生意中互相幫助。

Carol表示,當她需要幫助時,如果在社群媒體上向朋友尋求協助,經常很快就得到回應。因此即使是內向的人,也可藉著社群媒體與以上方式,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推展自己的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呂芮甄加入東森 重新界定人生價值

忙碌中找富足!她全職1年坐穩鑽石

COMBI攜手東森誓成育兒最強後盾

王令麟:翻轉產業只做第一!

美安前老總要幫東森經銷商創造時間自由

迎接挑戰: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

東森聯手臺大發表活泉研究成果

德英創辦人郭國華堅持17年繼續走

網路行銷致富 江兆君28歲就退休

200元苦撐過年 羅可婷在東森找到一片天

王令麟親自見證 有感分享活泉精華膠囊

蔓越莓含原花青素 保健效果佳

說營養學結構故事 鄭鈺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