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妻吵架吞12公分彈簧 夫6年後才覺得痛「硬到能穿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61歲的李姓男子最近常覺得肚子痛,吃過飯後更是痛得厲害,就醫檢查發現十二指腸球部和降部附近有一個長條狀的異物,他這才想起來那是自己6年前和妻子吵架時,一氣之下吞下去的彈簧!

根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李男過去一年常常覺得上腹部疼痛,尤其是吃過飯後症狀就會加劇,原先覺得還可以忍受就沒有就醫,直到近2個月實在受不了才跑到杭州市中醫院的脾胃病科求診。

人夫吃飽飯就肚子痛,原因和6年前與妻子吵架有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李男吞下彈簧6年才覺得痛,等到醫生開刀取出時早就變質硬到能穿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脾胃病科副主任姚嘉明表示,李男來求診時胃竇部分已經明顯變形,還有水腫的現象,後來進一步檢查發現十二指腸的球部和降部附近有一個條狀異物,於是立即安排手術取出,結果盡然夾出一根長約12公分、寬3公釐(毫米)的「黑條」。

李男這才回想起來,6年前自己和妻子吵架,他一時情緒激動就吞下一根彈簧,後來雖然沒有排泄出來,但因為身體也沒有哪裡不舒服就決定放著不管,等到覺得痛了根本就忘記原來有這麼一回事。

姚嘉明醫生提到,這根彈簧在李男體內太久,已經變質又變硬,如果沒有及時發現並取出,當它繼續往下移動,相對於胃部較薄的腸壁就有可能被刺穿,到時要是演變成穿孔或出血就會非常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