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天上飛」體驗就是圖形加速!榮耀Play率先採用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日前華為CEO余承東爆料,將會發表「很嚇人的技術」, 其他手機跟華為手機的速度相比,就等於是「地上跑」和「天上飛」的區別,如今謎底揭曉,全新發表的技術就是GPU Turbo 圖形加速技術。首款採用這項技術的手機,就是榮耀Play。

這場發表會仍由華為CEO余承東主持,概略來說,GPU Turbo 是一項軟硬體整合的圖形加速技術,透過 GPU turbo 讓華為的入門機超越中階機的性能。

這是怎麼辦到的呢?其實原理來自於 PC 再多核心運行過程中,會智慧的關閉某些核心,用來集中功耗到某個核心當中,提高核心的處理速度,華為透過這樣的概念,提升處理晶片當中 GPU 的效能,利用軟體強制讓硬體加速,實現單執行緒表現能完美超越其他家廠商的多執行緒,實際上數據可以讓 GPU 處理效率提升 60%,同時還有降低 SoC 功耗 30%。

GPU 加速就如同電腦主機當中的顯示卡效能提升一樣,率先受益的就是遊戲體驗,華為展示搭載麒麟970處理器(該處理器也被用在 Mate 10、P20)的「榮耀Play」新機,在GPU Turbo開啟下,《全軍出擊》、《王者榮耀》(台版為《傳說對決》)等款合作遊戲的測試中,可以效能全開的運作。

華為還與同樣與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合作的小米手機8(該款手機搭載高通S845)相比較,在遊戲性能測試中,榮耀Play的平均功率為 57.1、小米8 的平均功率為 51.5,而且不僅效能超越、穩定度也超出 2 倍之高,若是再與《王者榮耀》官方指定手機 iPhone X 相比,榮耀Play 的平均幀率高出 2 幀,抖動率降低 9 倍,省電 12%,整體看起來,GPU Turbo「似乎」很強大,而且除了榮耀Play這款新機,接下來華為全系列手機都會提供這項技術。

華為表示,接下來包括《王者榮耀》、《穿越火線》、《荒野行動》、《絕地求生》等多款遊戲,都將全面支援 GPU Turbo,當然,除了遊戲之外,GPU Turbo 也將讓手機在整體圖形運作上有很大的改善,這包括影音播放、剪輯、拍照等等。

同步發表的榮耀Play,外觀與華為P20 極為相似,同樣採用瀏海設計,螢幕大小為 6.2 吋,比例為 19.5:9,螢幕占比高達 89%,但是有別於現今手機市場上採用的雙鏡面玻璃機身,該款手機採用磨砂材質的霧面金屬,有星雲紫、幻夜黑、極光藍三款,電池容量為 3750mAh,搭載 Android 8.1 作業系統,使用的是最新的 EMUI 8.2。

榮耀Play除了透過 GPU Turbo 提升遊戲體驗,還導入首次在 SONY XPERIA XZ2 當中提供的遊戲震動功能,華為稱之為「4D智能震感」,搭配所謂的「3D立體聲音效」與「6.3吋瀏海屏」提供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

拍攝效能上,華為Play 配備前置 1600 萬鏡頭、後置 1600 萬畫素+ 200 萬畫素雙鏡頭,由於是採用 AI 處理器麒麟970,這也讓該款手機跟華為P20 一樣,可以智慧辨識 22 種影像,提供超過 500 種場景調整,即使是同一張照片,
也能針對不同對象進行優化調整,讓照片看起來更好看。

售價方面,榮耀Play 提供 4GB+64GB 跟 6GB+64GB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1999 元、人民幣 2399 元,另外還有特別版,售價多 100 元人民幣,預計 7 月份上市。

另外一款同步亮相的榮耀9i,與小米8 SE 同樣鎖定在千元價位,配備 5.84 吋 19:9螢幕,共有魅海蓝、碧玉青、夢幻紫、幻夜黑四款,配備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提供 AI 美肌功能,售價 1399 元起。

此次發表會最大的重點仍在GPU Turbo,該項技術能為榮耀Play 提升到超越小米8,那麼也讓人期待已經在台灣市場推出的華為P20系列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