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北極地區安全!俄北方艦隊司令:潛艇長期部署在冰層底下

俄羅斯23550型破冰巡邏艦在冰區航行的設想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俄羅斯23550型破冰巡邏艦在冰區航行的設想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北方艦隊司令葉爾梅諾夫(Nikolay Yermenov)上將表示,「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潛艇長期部署在北極冰層之下,我們在冰下航行與在北極地區使用潛艇方面具有豐富經驗,我不會深入解釋冰下部署的細節,但我可以說,這項工作是長期執行的。」

葉爾梅諾夫說,俄軍在北極地區主要任務是保持地區穩定,執行在北極地區相關政策和經濟活動,維護地區安全,北方艦隊的活動完全透明,符合國際海洋法和《聯合國憲章》規定,軍方將繼續在北極海底、海上及空中進行戰鬥巡邏,保證航線正常運行。

葉爾梅諾夫也表示,從現代化裝備來看,北方艦隊不僅與時俱進,而且在個別指標上還站在時代前端的位置,「我們會繼續發展北極基礎設施,並且長期存在於北極各地區,冰層底下也不例外,不過我們不會透露詳細的細節。」

俄羅斯近年不斷強化在北極的軍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羅斯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織北極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北方艦隊被認為是俄軍實力最強大的海軍艦隊,軍方還計劃全部恢復蘇聯在北極地區遺留的13個航空基地,此外,俄軍還開發一款23550型破冰巡邏艦,配合該國北極戰略的需要。

▼俄羅斯北方艦隊中的基洛夫級核能巡洋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北方艦隊中的基洛夫級核能巡洋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