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停車吃飯…賓士貴婦遭綁走 搭救好友傳是新光三越創辦人外孫女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北信義商圈新光三越A9地下停車場,1日晚間6點多發生擄人劫財案。39歲王姓女子遭謝姓嫌犯挾持押到新莊,被盜領11萬元現金,直到當天晚間10時左右才被救出。檢方複訊認為謝男有逃亡之虞,2日晚間向台北地院聲押。據傳受害王女當時還一度跟好友求救,而這位好友據傳是新光三越創辦人外孫女林世棻。

百貨公司停車場,竟發生歹徒劫財,王姓女子1日晚間6時許與友人約在新光三越A9用餐,王因回她的BMW拿東西,被埋伏鎖定的43歲謝姓男子(有妨害自由、竊盜、強制罪前科)持刀挾持。

▲▼女在百貨公司遭男持刀挾持。(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女在百貨公司遭男持刀挾持。(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女在百貨公司遭男持刀挾持。(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謝男將車開往新莊地區,途中逼王女交出提款卡和密碼,分別在桃園萬壽路和新莊中華路二段的ATM領得共11萬元現金。王女趁機傳簡訊向友人求救,友人報警後,警方趕緊用手機定位和調閱監視器追人。

期間王女一度有逃走機會,但因為車鑰匙跟家鑰匙掛在同一串,讓她擔心歹徒找到家裡,不敢妄動。晚間10時左右,謝男將王女押往新莊新樹路一間汽車旅館內,王女趁嫌犯不注意,偷打電話向櫃臺求救。

▲▼新光三越擄人案,壯嫌遭聲押。(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新光三越擄人案,壯嫌遭聲押。(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新光三越擄人案,壯嫌遭聲押。(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警方火速趕往到場逮到謝嫌,檢警調查,擔任機場機送司機的謝男,2012年也曾在路上隨機尋找落單少女企圖擄人未得逞,但曾揮刀砍傷其中一名反抗的少女。

謝男自稱,因為生意不好收入銳減,在大陸的妻小又在催生活費,才會鋌而走險。檢察官認為謝男涉及強盜重罪,有逃亡之虞,2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

據了解,遭綁的貴婦當時傳訊息給好友「Help我被綁架」,好友趕緊回撥電話,被謝嫌發現並將手機沒收,2日晚間傳出這位好友疑是新光三越創辦人外孫女林世棻。

根據資料,包括這次信義A9案,總計發生4起百貨擄人劫財,共同點都是發生在地下停車場,且被害人都是開雙B。2010年台南市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有4名歹徒擄走30歲賓士女車主劫財,將人押到提款機盜取24萬,最後被丟包在彰化海線小鎮;2012年一名眼科醫生娘與友人在台北101地下停車場,遭3名歹徒闖入BMW車內,擄走人車並搶走24萬,最後將人丟包新北深坑一處墓園。

另外,2014年一名開賓士的女子駕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地下停車場正準備離開時,遭2名歹徒搶走1萬8000元後,還被押到銀樓刷卡買價值19萬黃金後,最後女子趁機在店內上廁所才逃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