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限拿掉!小學畢業僅背320個單字 柯文哲:少到沒有用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日前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市長柯文哲對於提升雙語教育政見的執行成效,質疑柯對雙語教育的落實真的不夠,台北市的英語教育依舊糟糕。何志偉還問到,是否覺得小學英語只能學320個單子太少?柯文哲聞言直呼太少,「少到沒有用,單字不可以這麼少。」

何志偉指出,辦公室的實習生離開後,串聯美國學校的學生,在士林區一對一做志工,用下課時間教小朋友英文,「因為他們認為台北市的英語教育爛到一個哭出來」;他們幫這個計畫取名「大哥哥大姊姊計畫」,AIT處長梅建華還為此還特地接見他們。

「這突顯一個狀況,高中生做得到為什麼白色力量做不到?為什麼台北市的英語教育還是這麼糟糕?」何志偉直言,柯文哲對於雙語教育的落實真的不夠,接著並問教育局長曾燦金,小學的單字量有沒有辦法提升2倍、3倍以上?1到6年級320個單字有沒有辦法提升?

對此,柯文哲表示,有注意到這個問題,認為應該把單字的上限拿掉,「哪有說語言還限制不可以學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