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垮250噸龍門吊 印度P-17A隱身護衛艦船塢遭砸

加爾各答某船廠的250噸級龍門起重機發生垮塌,砸中正在建造印度海軍P-17A隱身導彈護衛艦的船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加爾各答某船廠的250噸級龍門起重機發生垮塌意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造船廠再傳意外,位在加爾各答某船廠的250噸級龍門起重機(也稱龍門吊)突然發生垮塌,砸到在建中的印度海軍P-17A隱身導彈護衛艦船塢。經過現場勘查後,所幸在建的船艦未受到損失,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該起重機已幾乎確定無法修復,同時也嚴重影響後續的造船進度。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該起意外事件發生在4月17日晚間8點左右,由於氣旋(cyclone)襲擊加爾各答,造成船塢上一台250噸級龍門起重機坍塌。目前確定該起重機因無法修復確定報銷,但值得慶幸的是,並未砸中現場的P-17A隱身導彈護衛艦、2艘快速巡邏船以及LCU登陸艇。

另有消息稱,由於該船廠的船塢大門原本是靠這個龍門起重機打開,如今發生倒塌後,重達170噸的船塢門完全無法移動,等於在新的龍門起重機尚未抵達前,船塢連門都開不了。

▲▼ 印度南部城市喀拉拉(Kerala)的科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驚傳爆炸事故,至少造成5人死亡、11人受傷。(圖/翻攝自Twitter/defencealerts)

▲ 位在印度南部城市喀拉拉(Kerala)的科欽造船廠。(圖/翻攝自Twitter/defencealerts)

事實上今年2月中負責為印度打造首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的科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也才發生爆炸意外,其事故主因是該船廠所維修的海上石油平台,艙室裡堆積200多噸的排泄物沒有清理,導致突然發生沼氣爆燃,當時造成5人死亡、11人受傷。

此外,印度首艘國產核潛艇「殲敵者號」(INS Arihant)也在年初被爆出曾因人為疏失,造成海水倒灌進入輪機艙事故。據了解,該次意外導致潛艇被迫進行「開膛破腹」的大修,從2017年2月開始癱瘓,直到10月完成修理,才恢復執行任務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