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甸參與小小銀行家體驗 滙豐全台30分行遍地開花

▲伊甸基金會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合作,舉辦「滙豐小小銀行家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活動。(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合作,舉辦「滙豐小小銀行家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活動。(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幫助弱勢地區的孩子,能有多元學習刺激的機會,認識更多職業類別,伊甸基金會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合作,舉辦「滙豐小小銀行家全台分行兒童體驗日」活動。

25日滙豐志工們特別利用課後時間,邀請伊甸象圈工程長期培力的社區夥伴-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的孩子,現場進行「小小銀行家」的體驗,透過參觀體驗的互動活動,進一步認識銀行工作樣貌,學習理財觀念,給予其更多生活經驗與刺激。

活動內容共分為3部份,分別為數位金融導覽、臨櫃交易體驗及點鈔機操作體驗,結合當今科技設備,利用平板操作網路銀行,讓學童瞭解網路金融方式;此外也將讓學童實際操作點鈔機的使用方式,同時也安排學童們扮演「行員」、志工擔任顧客,讓學童們親自體驗開戶的過程,藉此了解銀行運作。透過3種不同形式的體驗安排,在銀行員工與志工活潑的帶領下,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讓理財金融觀念自小深耕,成為未來成長路上的知識養分。

與伊甸基金會長期合作至今,邁入第4年的橄欖園關懷協會,分別於永康、歸仁地區成立課輔班,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家庭功能失衡的弱勢孩子,下課後能在課輔班學習課業,讓生活可以重回正常的軌道,此次體驗活動,共有30位孩子參與,首次擔任小小銀行員的孩子們每個興奮不已,不僅搶著服務客人,更希望從課程中建立金錢使用的正確觀念。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表示,每年4月銀行都會安排同仁透過志工活動,至偏鄉社區課輔班探訪孩子,並準備富含教育意義的互動遊戲帶給孩子愛與關懷。此次活動擴大舉辦,邀請全台500位國小學童參與,共有140位分行同仁、超過120位志工夥伴大力支持,希望帶給孩子一個精彩豐富的課後活動,為社會公益寫下新頁。

伊甸基金會表示,在長期服務偏鄉弱勢孩子的經驗發現,有許多學童因為生活接觸有限,也沒有太多認識的機會,往往對未來沒有想像空間,感謝滙豐銀行長期對偏鄉孩子的關心,2010年起每年持續募集愛心文具外,2015年開始也持續捐款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自課後輔導、小象全人關懷、體驗活動,延伸至人才培育計畫、專業技能課程、職業達人分享等,攜手幫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在學習成長路上更加多元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