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滯銷 王品集團採購70公噸台灣省產洋蔥

▲▼雲林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校長陳清圳PO文求救,要大家幫忙認購4000袋洋蔥。(圖/翻攝自臉書綠農的家)
▲小農種的這麼辛苦,苦無賣出去。(圖/翻攝自臉書綠農的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省產洋蔥豐收,市場價格暴跌,引起各界關注,王品集團13日宣布,即日起採購70公噸台灣省產洋蔥,希望盡棉薄之力,避免賤價傷農的情況。

王品表示,將透過既有管道,立刻收購台灣省產洋蔥,提供給旗下266家門店使用。王品表示,旗下各餐廳廣泛使用洋蔥入菜,像是台灣經典王品牛排,獨家秘製中式滷汁搭佐洋蔥等香料調味浸漬二天二夜,而藝奇用洋蔥調理成魚皮野蔬沙拉、生牛肉刺身,西堤和陶板屋新菜都用洋蔥為配菜,陶板屋的洋蔥海鮮濃湯也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主力湯品。


▲台灣經典王品牛排,獨家秘製中式滷汁搭佐洋蔥等香料調味浸漬二天二夜。(圖/王品提供)

今年洋蔥大豐收,但價格慘跌,日前彰化洋蔥盤商還在彰化縣伸港鄉大同國小後門的空地上,堆滿了上百噸的洋蔥「免費」任人拾取。現場出現大批彰化、台中的民眾到場撿洋蔥,預估洋蔥的總重超過1000公噸。盤商表示,洋蔥價格慘跌,賣了也會賠本,不如將小顆的洋蔥供人免費撿拾,也不浪費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