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就該思考未來!新墨州推法案「找好出路才准畢業」搶先全美

▲▼ 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美國校園,校園,草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根據美國聯邦教育部數據顯示,新墨西哥州的高中畢業率為71%,排名全美倒數第2名。圖為新墨西哥大學校園一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拿到高中畢業證書,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學生未來可能要多加把勁。根據當地一項法案要求,高中生必須在畢業之前提交一份計畫書,表明未來將就讀大學、加入軍隊或進入職場;若此案最終通過成為法律,該州也將成為全美第一個規定學生提出未來計畫才能畢業的州。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2月份曾報導,這項法案旨在提升新墨西哥州的高中畢業率。高中主任兼科羅拉多州教育政策智庫「多州教育委員會」成員辛斯(Jennifer Zinth)提到,「要求學生做這件事情,在美國是獨一無二的,先前沒有其他州這樣做。」

法案指出,高中生必須提交一份計劃書,說明未來將會繼續升學、加入軍隊,還是準備成為一名實習生或學徒,而屆時這份資料上必須要有校長、家長以及導師的簽名。

不過,這項法案真的能如願達到提升高中畢業率的目標嗎?辛斯表示,這對於提升畢業率或許會產生正面的影響;但她警告,州政府也要意識到可能產生的後果,以及可能為學生與其家庭製造障礙。

辛斯進一步指出,考慮此措施的學校必須加強導師陣容,來幫助學生填寫申請書,因為若沒有適當的指導,將不會有好的品質,「對學生來說,獲得部分幫助來確保論文的高品質,是非常有益的。」

再者,校方也需要確保學生能申請最適合的學校。辛斯認為,若學校不重視這一點,很多有能力進入4年制大學的低收入家庭學生,最終也將步入社區大學。

此外,在學生被大學錄取之後,財政援助也是各州政府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