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當正式教師 流浪教師被惡男騙走142萬元!

▲▼教育,升學,課堂,學校,學生,課綱,老師。(圖/視覺中國)

▲流浪教師遭詐142萬。(圖/視覺中國,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張姓女子聽信彭姓男子佯稱有管道可通過正式教師甄試,取得正式教師資格,結果卻陷入對方的謊言,不疑有他,前後多次匯款,陸續交付142.5萬元!事後她仍盼不到正式教師資格,才知被欺騙,怒而提告。新竹地方法院判彭男應如數賠償對方142.5萬元。

據判決書提到,張女指控,彭男因有資金需求,就佯稱有認識的人可推薦她通過正式教師甄試,進而取得正式教師資格,還謊稱須匯款疏通或需追加金額疏通,因不疑有他,因此陷於錯誤而陸續交付140 萬元,但他因未到庭遭到通緝。她說,結果後來彭男又給予雙親孝親費過年等等為由,又開口借貸2.5萬元,於是依侵權行為及消費借貸法律關係,訴請賠償所受損害及返還所貸金額。

由於彭男未到庭陳述,也未提出任何書狀作為有利於己聲明、陳述或舉證,新竹地院於是依調查結果,堪信張女主張為真。法官認定彭男以蓄意欺騙手段訛詐,使張女陷於錯誤而陸續交付總計142.5 萬元,受有損害,足認他確有不法行為,民事庭判應如數賠償142.5萬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學校,教育,教室,老師,學生,上課。(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