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招待「反恐士兵」到香港度假! 機+酒免費還有零用錢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承諾獎勵士兵出國旅遊,至今已經舉辦4個梯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軍與恐怖分子在馬拉韋市(Marawi)激戰5個月,於去年10月成功收復這座城市,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承諾獎勵士兵出國旅遊,至今已經舉辦4個梯次。菲律賓陸軍發言人比亞努維瓦(Louie Villanueva)表示,上一批士兵共有150人,於2月最後一周到香港度假3天2夜,機票、住宿都免費,還有零用錢。比亞努維瓦說,「這是總統的承諾」,「士兵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他們士氣高昂。」

馬拉韋市去年5月23日爆發叛亂,一群向伊斯蘭國(IS)效忠的菲律賓恐怖分子企圖幫IS站領省份。政府軍最終擊斃900多名恐怖分子,但也有100多名軍警陣亡。杜特蒂多次前往前線為士兵打氣,也在其中一次演說中承諾,戰爭結束後就會招待士兵出國旅遊。第1梯次是去年10月底,17個營的營長隨同杜特蒂赴東京訪問,女兵則前往香港。第2及第3梯次也都是到香港旅遊。

伊斯蘭國在2016年在宣傳影片中號召支持者到敘利亞參戰,還說「如果到不了敘利亞,那就去菲律賓。」菲律賓當地媒體去年底報導,約有100名剛在印尼結訓的聖戰士,於馬拉韋市反恐戰爭結束前潛入菲律賓。安全問題專家班樂義(Rommel Banlaoi)指出, 就算真的有100名聖戰世躲在菲律賓,也不奇怪,因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組織先前就說菲律賓是「聖戰新據點」。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 杜特蒂多次前往前線為士兵打氣。(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