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癱母病兄花光積蓄躲網咖 逆子「有些許悔悟」逃死判無期

餓死至親凶宅半價賣 新屋主是越配

▲發生命案的房子現已經有新屋主。(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對龔姓中風母子去年(2017)6月遭50歲的小兒子龔信綦刻意活活餓死,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現場留下長達8頁的遺書,龔信綦逃亡9天被逮,後遭求處死刑,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龔信綦沉迷賭博,事後坦承犯案,有些許悔悟之心,並不是完全沒有教化可能,因此判決無期徒刑。

全案曝光是因為,衛生局登革熱巡查人員6月 29日為了噴藥到訪,發現房門用膠帶封死,但當時沒有聞到怪味,隨即離去,但仍覺得奇怪,才通知龔家長女到場,沒想到一打開家門,發現媽媽和哥哥各自陳屍在床上,房放有炭盆,但沒有食物,門窗都被石灰和膠帶封死,地上還有些石灰粉,後陽台甚至有白米插香,和樟腦丸,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隨即找到龔信綦留下的8頁遺書,「我對不起母親及哥哥。請法官判我死刑,房產則交由胞姐處理。 」

沉溺賭博的龔龔信綦逃亡9天後在網咖被逮,坦承餓死媽媽和哥哥,而且從6月3日起就沒餵2人吃東西,等到母親死後,又餵哥哥吃20顆安眠藥,伴屍20天離開,更被查出期間先領走母親和哥哥的老人津貼及身障補助共2萬多元,初估前後撈了近10萬,但在網咖被逮時身上只有9600多元和3張彩券,被高雄地檢署依涉嫌殺人罪等罪聲請羈押,後被求處死刑。

高雄地院審理時,龔信綦先是辯稱自己是加工自殺,說母親二次中風之前曾說如果再次中風,就不要再受痛苦,不想要再受折磨,希望自己幫她解決,而哥哥則是中風10年,2015年中秋節,也曾提到如果自己能幫忙解決,就不願意再受痛苦,不過這說法並不被合議庭採信。

合議庭認為,安養中心負責人到庭作證,龔母住進安養院時還會笑和應答,並沒有感受到想死的意圖,考量龔信綦事後坦承犯行,因為失業沉迷賭博,導致入不敷出,因此拒養母親和哥哥後殺害2人,犯罪情節重大,也多次對母兄道歉承認錯誤和懊悔,龔家長女也為弟弟求情,因此認定他還有些許悔悟之心,並非完全沒有教化可能。

法官認定,起訴書要求極刑容有未洽,因此殺害兄長的部分,依照殺人罪判刑12年、殺害母親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則判處無期徒刑,應執行為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龔姓男子當時遭檢方求處死刑。(圖/翻攝中天新聞)

▲高雄鳳山區中風母子遭活活餓死案,死者次子被檢方求處極刑。(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