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做功德!日本研究:加班60小時最幸福 身體爆差「嘴角含笑」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有哪位員工喜歡加班的嗎?(圖/翻攝自pakutas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社畜來說,最怕「加班」這2字!不過,日本一項研究指出,員工偶爾加班,會越來越不快樂,但每個月加班超過60小時後,幸福指數會瞬間飄升,而且還有額外附加「益處」,看公司會越看越順眼,好感立刻增加。

日本PERSOL(パーソル)綜合研究所與東京大學副教授中原淳(なかはら じゅん)去年10月找了6000名員工、其中1000人是管理10名以上員工的主管來做調查;調查問卷中還將幸福分成5個階段,員工針對這5階段各給予1至5的評分,統整資料後在8日對外發布。

研究結果發現,員工每月加班1至10小時,幸福指數最高,達到18.58分,若是加班45至60小時之間,幸福指數會降到「最低谷」,來到16.98分,但加班超過60小時,幸福指數不減反暴增至17.54分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這應該是很多員工每天的狀態。

而幸福指數與滿意度卻呈現矛盾,繼續工作的意願降低。加班不到60小時的員工中,約34%的人認為「我要一直在這間公司工作」;但在超過60小時的員工中,想繼續待在公司的人只剩28.8%,還有18.6%的人「正在考慮辭職」。

在健康風險調查中發現,加班不到60小時的員工中,有7.4%的人「食慾不振」,且隨著加班時間延長,開始出現「極大壓力」、「有嚴重疾病」的反應越來越高。

中原淳表示,當員工加班超過60小時,積極性變高,幸福感飄升,但壓力變大,開始想休息、睡覺,意識與身體反應才會慢慢產生矛盾反差。

▼身體太累,就很容易睡過頭。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