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執政黨幹事長赴中會習近平 二階俊博:期待習主席訪日

▲▼日本自民黨與公明黨幹事長率團訪中,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日方代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在會談後合照。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公明黨幹事長24日訪中參與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28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面,並著眼於2018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期待盡快實現首腦間交流。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非常期待習主席明年訪日。」

根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積極評價了交流機制會議為發展雙邊關係所發揮的作用,並讚賞兩位幹事長長期不懈地推進中日執政黨交流,為促進兩國務實合作和民間友好作出努力。

習近平也在會見中表示,「希望雙方加強黨際交往,深化溝通合作,為中日關係改善發展發揮引領作用。」二階俊博則在會面後向媒體提到,「希望雙方能維持良好關係。(首腦交流)可能不久後就會實現。」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在與習近平會面之前,二階俊博等人還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禁行會談,針對持續進行核武及導彈開發的北韓局勢等交換了意見。

二階俊博指出,「日本國民相信中國一定會努力促使北韓放棄核開發」,期待中方在該問題中進一步發揮作用;楊潔篪則表示,希望通過對話和談判實現和平、解決問題。

根據了解,日本自民黨、公明黨組成的代表團於24日訪中後,除了參與第七次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外,還與中方共同舉行政治、人文交流專題會議,針對一帶一路倡議等事項進行討論。對於一帶一路構想充滿期待的二階俊博表示,「我相信若能相互消除障礙,確保自由順暢的商務環境,憑藉其產生的疊加效應,日中將能共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