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就來聊」殺人魔分屍9人幫解脫…一週殺1女!最重恐判7年

日本神奈川縣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他被移送時低頭遮臉。(圖/合成圖/CFP)

▲日本神奈川縣27歲男子白石隆浩殺害9人,他被移送時低頭遮臉。(圖/CFP,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座間市日前揭開27歲男子白石隆浩的住處搜出9顆人頭與大量屍骨,其中有2顆頭顱被冷藏起來。他承認8月下旬起先後殺害9人,其中,8名女性被害人全都被他性侵過,唯一的男性死者是想尋找失蹤女友的男朋友。日本檢警目前以「獵奇殺人罪」方向偵辦,並釐清被害人身分,但若真相是受害者請託將其殺害(即對方同意被殺害,而白石隆浩是幫助「完成心願」),那麼刑責最重則為7年以下有期禁錮,而非死刑。

東京警視廳正搜查東京都八王子市一名23歲女子失蹤案,女子的家人10月24日報警指出,21日起就連絡不上她,然而調查資料顯示,她曾在推特上表示「想一下子死掉,一下子消失不見」、「徵集自殺,想死但害怕一個人」、「正在找其他同樣想死的人」等訊息,並在自殺網站發布類似的輕生念頭,隨即發現她曾透過自殺網站聯絡上白石隆浩。

警方調閱附近車站監視器畫面,這名失蹤女子疑似曾與白石隆浩見面過,循線找到白石隆浩兩個月前搬進全市僅13萬人的座間市,住處位於小田原線鐵軌旁的出租套房,其公寓是兩層閣樓結構,僅6個榻榻米約3坪大。

於是警方10月30日前往調查,卻意外在白石隆浩住處搜出8個保冷箱、攜帶式冰箱與大型收納箱,以及用來肢解屍體的鋸子工具。玄關有1個保冷箱藏著2顆頭顱,他的房內2箱裝7顆頭顱,另外4箱中塞滿了240屍塊與人骨,其中1顆頭顱疑似就是東京都八王子市失蹤女子的頭部,9名死者的屍骨都藏匿在這間窄小的家中,警方隨即將白石隆浩逮捕。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CFP)

白石隆浩承認殺死了9名被害人。他在8月22日搬入該住處不到一個星期,透過推特認識了一對情侶,三人曾一起見面喝酒,相談甚歡;翌日,他單獨約女方在自家公寓見面,當場殺害她,並奪取她身上的現金,而後死者男友尋找下落,詢問「有沒有看到她」,白石隆浩為了避免殺人犯行曝光,直接約男子至家中殺害。

殺完2人後,白石隆浩在浴室分屍,骨肉分離好,除了把頭部與殘骸留住,肉和內臟都用貓砂掩蓋,當作垃圾丟棄,把頭顱人骨冷藏起來,「因為怕行跡敗露,一直沒有扔掉。」他供稱,第一具屍體花費了3天的時間才肢解完畢;第二具屍體開始就處理得比較快,僅需1天的時間就解決完畢。接下來他1天就能肢解一具屍體。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CFP)

白石隆浩在8月22日到10月30日這段期間,就開始利用社群平台與軟體上網約網友出來見面,在住處性侵女性被害人後殺害,奪走對方身上的財物,之後再分屍棄屍,得手金額日幣500元至50萬元都有(約新台幣130元至13萬元)。

一對情侶被殺害後,接著又殺害了7名女性,平均是一星期犯案一次,被害人多半被勒斃致死,白石隆浩也明確指出:「8月殺了1個人,9月殺了4個人,10月殺了4個人。」

由於這些被害人在網路上多是用綽號或假名,因此警方僅能釐清網路帳號與白石隆浩的交流與關連,難以確認真實的被害者身分;而且,白石隆浩對於網友的背景也不了解,僅稱這9位死者當中,有4位被害人年齡不到20歲,另有4個人是20歲出頭,最後1個人接近30歲左右;而有8名女性被害人全都遭他性侵得逞。

日本神奈川縣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他被移送時低頭遮臉。(圖/CFP)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合成)

目前警方唯一知道被害人身分的僅是10月24日那名東京都八王子市失蹤女子。失縱女的哥哥透露,妹妹在母親過世之後,精神心理就出現嚴重的狀況,她在9月期間常在推特上表達自己想要消失不見,需要有人一起死掉等,並在文章標記「徵集自殺」等標籤。白石隆浩供稱,他在推特上就是在找這類「社會邊緣」女子,主動與她們交談並加以關心,接近對方的心理情境後,回覆「一起死吧」,再約出來性侵殺害。

警方尚不確定白石隆浩是否協助自殺者「完成心願」(獲得對方同意而殺害),或僅單純犯下連續性侵與殺人的罪刑。根據日本《刑法》第202條「自殺參與及同意殺人罪」(じさつかんよ・どういさつじんざい),如果白石隆浩在被害人請託下將其殺害而涉及「囑託殺人罪」(台灣《刑法》第275條稱「加工自殺罪」),那麼他可能被處以6個月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禁錮(刑責比有期徒刑較重),而不是殺人罪刑責,甚至判死。

不過,白石隆浩供稱裡提到「性侵」與「搶奪他人財物」等關鍵語句,那麼極有可能的情況是他與女性網友見面時就已經準備好殺人計畫,因此檢方仍以殺人罪方向起訴,最重刑責為死刑,並持續調查被害人的相關背景。

▼白石隆浩涉嫌分屍9人,冷藏2顆人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7歲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殺害9人分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