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學歷看顏值?韓企業夯「盲選招聘」 求職者瘋整形

▲▼面試。(示意圖,圖/CFP)

▲韓國現在正流行「盲選招聘」。(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企業在徵才時會優先注重學歷、證照等。但韓國許多企業近日正流行「盲選招聘」,不僅不在乎學歷,更不注重通過多少檢測。面試者無法在硬性的條件下表現出眾,只能在「外貌」等軟性條件上下功夫。

據《亞洲經濟》報導,27歲的金姓女子求職近2年,但卻總是在面試時失敗。她表示,應該是自己下垂的嘴角讓面試官印象不好,所以特別花大錢去整形外科施打肉毒桿菌。

29歲的南性女子雖然沒有整形,但為了給面試官好印象,特別去學習如何穿衣打扮。南姓女子指出,「哪怕只是衣服的顏色搭配對了,都會給別人不一樣的印象。」

韓國整形業的相關人士透露,最近有許多人求助「就業整形」,其中包括不少男性。除了整形業,面試補習班也受到許多畢業生的喜愛,一堂要價60萬韓元(約新台幣1萬6元)的高價學費,但學生仍是擠破頭報名。

事實上,曾有問卷結果分析,「45%的受訪者擔心盲選會變相成為『外貌招聘』,另外47.5%則認為企業聘用人才的標準很模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