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今日頭條/習近平:尊重台灣的生活方式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五報頭條】

《ETNEWS》

十九大堅持「92共識+6個任何」 習近平:尊重台灣的生活方式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展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總結過去5年的政績,也提及未來5年的施政綱領和布局。其中最受兩岸關注的台灣問題,習近平4次強調一中原則、九二共識,雖然台灣問題只佔全部講話的5分鐘,卻有5次掌聲,其中提到「六個任何」,掌聲甚至長達17秒,顯見對台海問題的關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習近平:認同一中 兩岸就能開展對話

中共昨天召開十九大,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十九大政治報告,首次對台政策提出總架構,並提出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蘋果日報》

19大開幕 習威嚇台獨 4提九二共識 蔡:不因壓力屈服

攸關中共第六代領導班子布局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昨揭幕,開幕重頭戲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工作報告。談到兩岸關係時,習4度提及九二共識,重申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就能對話,並強硬稱有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總統府重申,兩岸領導人應共同努力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蔡總統多次強調,「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中國時報》

兩岸和平統一 台胞享國民待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發表十九大政治報告,大篇幅著墨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他首度提出為台灣民眾創造國民待遇條件,強調要逐步為台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在反台獨方面,習重申「六個任何」論述,強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習近平的對台工作報告,可謂剛柔兼施。

《自由時報》

賤賣中影》蔡正元咬國民黨高層涉案 檢約談張哲琛汪海清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繼涉入中廣交易案遭傳喚及限制住居後,又被在押的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咬出是涉賤賣中影的國民黨高層;台北地檢署昨首度針對中視案、二度針對中影案發動搜索,除搜索張、汪兩人住處外,還以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被告身分約談張、汪到案,案情急遽升高。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蘋果鏈爆料 i8砍單五成

蘋果供應鏈傳出,受到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影響,蘋果11、12月對相關供應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五成、幾乎腰斬。供應鏈直言「今年相當罕見」,新產品才剛大量量產約一至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要求開始降量,「是十年首見」。

《工商時報》

非核家園 經長:電價每度漲0.5元

非核家園代價,每度電費約漲2成!經濟部長沈榮津昨(18)日首度表明2025年綠能發電占比達20%時,每度電費將漲0.5元,但是他再次承諾,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漲。


畫面曝光!狠夫3槍擊斃正妹歌手妻 轟爆太陽穴自殺。(圖/翻攝自freshnewsasia)

【人氣新聞】

畫面曝光!狠夫3槍擊斃正妹歌手妻 轟爆太陽穴自殺

柬埔寨16日發生一起驚悚槍殺案。53歲兇嫌因忌妒面貌姣好的妻子在歌唱節目取得佳績,竟持槍闖入一間美容院將妻子擊斃,接著再舉槍自戕,待警方到場時,2人都已明顯死亡。據悉,女子珊賽雷參加當地選秀節目「The Voice Cambodia」一戰成名,獲得出唱片的機會,但丈夫卻十分反對,因此埋下殺機。►►►完整報導請點此。

「白天像貴婦、床上變蕩婦」鹹濕對話曝光…輕熟女老公爆氣

桃園市一名已婚的32歲王姓輕熟女,多年前在網路上結識同齡的趙姓男子,結果2人擦出愛的火花,演變成地下戀情,還多次在嘉義、高雄兩地多次發生關係。王女丈夫去年發現妻子手機簡訊有「想把妳撲倒」、「你白天在外像貴婦、床上變蕩婦」等鹹濕對話,氣得怒告妨害家庭。►►►完整報導請點此。

「西太平洋巨無霸」蘭恩有感強風+大雨! 北台下周首探18度

中颱蘭恩(LAN)已經北轉直撲日本直撲,有機會達到強颱等級,專家認為,蘭恩通過台灣東部時將是又大又強的颱風,預估20到22 日(周五到周日)將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不僅帶來較涼冷空氣,逐日降溫下探18度,北台灣雨勢也會很明顯。中央氣象局並針對北北基3縣市19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下周北台灣將下探19度。►►►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