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爽被罵「白痴」想換掉國務卿 CIA局長呼聲高

▲▼ 川普不爽被罵「白痴」想換掉國務卿,中情局局長呼聲高。(圖/路透社)

▲ NBC報導,提勒森在7月20日參加五角大廈會議後,當眾罵川普是個「白癡」(mor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換掉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態勢越來越顯著,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接替提勒森的人選以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呼聲最高。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近日報導,提勒森今年夏天曾考慮離職,更在7月20日參加五角大廈會議後,當眾罵川普是個「白癡」(moron)。

提勒森立即否認辭職說,卻沒有澄清是否罵了川普「白痴」,把事情越描越黑。CNN指出,若提勒森真的沒有罵過川普,照理會在記者會上直接否認。消息來源透露,川普與提勒森的嫌隙已經無可修補。不僅如此,有關提勒森新聞還「蓋掉了」川普探訪賭城掃射的新聞。據悉,川普返回華府後,看到電視新聞上都是提勒森的報導,不開心地說「到處都是提勒森的面孔」。

▼ 提勒森立即否認辭職說,卻沒有澄清是否罵了川普「白痴」,把事情越描越黑。(圖/路透社)

▲▼ 川普不爽被罵「白痴」想換掉國務卿,中情局局長呼聲高。(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Axios報導,現年53歲的龐皮奧目前是白宮內向川普進行每日簡報的少數官員之一,也是少數能說服他的人。若蓬佩奧擔任國務卿,可望彌補白宮和國務院的不信任。不過,川普團隊今年的內閣大洗牌以及和國務卿之間的嫌隙,已經使外界觀感不佳,因此川普撤換提勒森可能會延後。

▼ 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 川普不爽被罵「白痴」想換掉國務卿,中情局局長呼聲高。(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