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屠殺至少59死527傷 名列美國五大槍擊慘案之首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1日晚間10點驚傳重大槍擊案,已知至少59死527傷,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美國《紐約郵報》列出美國史上死傷慘重的槍案,直指這次的賭城大屠殺,是美國史上最慘的大規模槍擊案件。

1. 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 2017.10.1

▲賭城大屠殺456傷亡,IS宣稱犯案。(圖/路透)

▲ 賭城大屠殺場面混亂。(圖/路透)

賭城露天音樂節1日晚間10點(台灣時間2日下午1點)左右驚傳重大槍擊案,槍手在曼德雷灣(Mandalay Bay)賭城飯店,朝著底下正在欣賞音樂會的2.2萬人開槍掃射,已知至少59死500傷。警方證實,犯下這起重大慘案的槍手是名64歲退休會計師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在作案後飲彈自盡。他的房間內也被搜出19枝槍以及數千發子彈。

2.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 2016.6.12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倖存者走出警局放聲大哭。(圖/達志影像)

▲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倖存者走出警局放聲大哭。(圖/達志影像)

6月12日當天凌晨,奧蘭多一間同志夜店Pulse Club正在舉行「星期六高端拉丁夜」派對,29歲槍手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持一支 AR-15 型衝鋒槍、一支手槍和許多子彈進入夜店開火,造成50死53傷。他的父親透露,這場槍案無關宗教,兒子僅是仇恨LGBTO群體。

3.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園喋血案 2007.4.16

犯下32人死亡,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擊事件的韓裔學生趙承熙。(圖/翻攝自YouTube)

▲ 犯下32人死亡,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擊事件的韓裔學生趙承熙。(圖/翻攝自YouTube)

23歲韓裔大四學生趙承熙,分別先後在宿舍、教室兩地開槍,造成包括兇手在內共33死23傷。兇手還在2波攻擊事件中間,寄包裹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裡面包含自拍光碟、照片與簡短文字的行兇聲明,共有43張照片以及27個影音檔,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校園槍擊案

4. 康州校園血案 2012.12.14

▲ 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震驚全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發生槍案,兇嫌藍札(Adam Lanza)在家槍殺母親後隨即前往學校濫射,造成20名孩童、6名教職人員死亡。根據報導指出,藍札先槍斃家中母親,才穿防彈衣、帶著4把槍前往學校行兇,並在犯案後飲彈自盡。

5. 德州盧比餐廳槍擊案 1991.10.16

德州基林鎮(Killeen)35歲喬治亨納德(George Hennard)駕駛卡車,蓄意撞破盧比自助餐廳(Luby's Cafeteria)牆壁,並下車射殺,隨後開槍自殺。這起事件造成23死27傷,據了解,喬治亨納德犯案當下怒吼「婊子」,嚴重歧視女性、黑人、同性戀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