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月底簽約!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 鴻海加入談判

▲▼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盼月底簽約。(圖/路透社)

▲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盼月底簽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芝企業(Toshiba)有意出售子公司東芝記憶體重建母公司,以月底簽約為目標,與以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為首的「日美韓聯盟」簽署備忘錄。東芝表示,由於備忘錄沒有法律約束力,所以日美韓聯盟並非他們唯一的協商對象。目前有3個陣營提出收購東芝記憶體,除了貝恩,還有鴻海和美國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東芝今年在多項重大決定均多次延期,6月時以日美韓聯盟為優先協商對象,談判過程一波三折。根據日本NHK報導,東芝遲遲無法決定記憶體買家,於是在13日舉行的董事會,決定加速跟日美韓聯盟的協商。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集團目前進展也很快。不過,日本政府顧慮鴻海集團和中國的關係,擔心東芝晶片事業會逐漸轉移至中國。若東芝最終選擇鴻海,未來還必須通過政府監管這一關。

▼ 目前有3個陣營提出收購東芝記憶體,除了貝恩,還有富士康和美國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圖/路透社)

▲▼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盼月底簽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