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大麻咖啡館」增加就業?提案人:還可促進觀光!

▲大麻荷蘭。(圖/達志/美聯社)

▲大麻在台灣是二級毒品。(圖/達志/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使用、持有、製造、販賣都得面臨刑罰,但近來卻有不少影視名人高呼「大麻無害論」,更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上提案,希望政府能興建「大麻咖啡館」,以公開管理的方式來解決毒品問題,順便增加就業機會並擴展觀光。

公共政策網路平台8月18日出現一則「興建大麻咖啡館」的提案,提案人指出,政府投注相當多精神和資源反毒,但原則上毒品問題是無法禁止的,所以他認為,不如採取開放式的管理,興建大麻咖啡館,讓政府公開管理。

提案人也提出幾個具體的執行方式,包括「利用政府閒置的館舍來興建」、「訂定服務店員、飲用限制等管理辦法。」、「服務店員必須取得護理人員證照,還有大麻咖啡師證照。」、「結合健保系統,讓管理更全面且便利。」最後,提案人還表示,讓毒品從地下化走向公開化管理,不只能減少毒品引發的社會問題,還能增加就業機會,甚至擴展觀光事業。

▲大麻咖啡館。(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也有許多網友發表意見,「世界數一數二的先進國家,早已開放吸食大麻,台灣太保守,而且真的要禁的話,菸、酒、咖啡、安眠藥,也都對人體有害呀,應該一起禁止!」、「不論成癮和藥理,大麻本來就不被人類需要,何況吸大麻會干擾大腦作用,攝取者無法進行往常思考,容易有突發行為!」

類似的議題,衛福部食藥署曾出面解釋過多次,並指出,大麻長期吸食會上癮,且會造成注意力、記憶力、判斷力減退,甚至無方向感、意識混亂、人格喪失、妄想、幻覺及對周遭事務漠不關心的「動機缺乏症候群」。另外,大麻是以菸捲方式吸食,所以會有類似抽菸的危害,提高罹患肺癌的機率、降低免疫力、對心臟也有極大的危害,對生育造成影響。

目前該提案有22人附議,若能在剩下的57天內再得到4978個附議,主管的政府機關就必須於60天內回應。

▼荷蘭的大麻咖啡館相當有名。(圖/達志/美聯社)

▲大麻荷蘭。(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