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挑戰2層高大怒神軟墊溜滑梯 佩甄兒手肘磨破皮:Game Over

▲(圖/翻攝自藝人李佩甄粉絲團與李佩甄個人臉書公開貼文)
▲佩甄兒溜軟墊滑梯磨破皮。(圖/翻攝自藝人李佩甄粉絲團與李佩甄個人臉書公開貼文)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哇,這麼高的溜滑梯,XX你要不要試試看?」在逛親子百貨的時候,聽到媽媽這樣鼓勵一個小妹妹,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座2層樓高的軟墊溜滑梯,這溜滑梯的坡度好陡、好垂直,近乎90度直角,雖然有工作人員在尾端當人肉擋板,但還是造成了小朋友擦傷的意外。

近年來,不少地區性百貨力求轉型,吸收許多親子業者進駐,打造專屬孩子的玩樂空間,這間百貨也不例外,我常帶孩子一逛就是一整天,這天我與女兒在地下樓找東西吃,突然聽到一陣騷動,原來是有一座好高的軟墊溜滑梯,吸引了不少爸媽與孩子駐足。

這溜滑梯雖然是軟墊,但坡度近乎直角,幾乎是自由落體,穿短袖的孩子,在重力加速度,人肉與軟墊摩擦生熱的情況下,還是會被磨受傷的!號稱「台灣好媳婦」的藝人佩甄,她的孩子就在這個溜滑梯受傷,手肘磨破一小塊皮,一溜下來就大哭

▲(圖/翻攝自藝人李佩甄粉絲團與李佩甄個人臉書公開貼文)

事後,業者已經進行檢討和改善,現在每個要溜下來的孩子,得戴上一個簡單護具,溜滑梯的尾端,還有一位工作人員當人肉擋板,但在現場我還是看到有孩子輕微擦傷。我在11日也致電該百貨與樂園業者,針對這座溜滑梯有無進行安全補強動作,想取得他們的回應,但截至14日傍晚,不管是業者或百貨客服,都沒有表示意見。

只是我看到好幾個孩子,是被爸媽逼著上去溜,如果孩子顯露了害怕的情緒,立刻被爸媽笑膽小鬼,說真的,若爸媽自己上去往下看,對於這種近乎直角的坡度,也會感到恐懼吧。!只能不斷提醒各位家長,出外在外要替孩子的安全做把關,父母一定要多加注意!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