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入冬急凍冷吱吱! 替寶寶保暖千萬別碰這三樣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這兩天氣溫急速下滑,每天光起床去浴室盥洗,就得要鼓足勇氣(抖),上班的時候,薑茶一杯一杯地灌呀,我的指甲還是發紫的~(嘆)這時候當媽的就會著急啊,那麼冷我的小寶寶會不會凍著了,怎麼辦?

不管是毛毯還是媽媽的懷抱,請注意以下3項保暖方式,「不可以」給寶寶用喔!

1、 泡溫泉
一般來說,身高超過100公分的健康孩子,可以帶去泡較為乾淨的個人池,但有氣喘、皮膚病、熱痙孿、先天性心臟病等過敏體質,就不適宜從事這樣的活動,正在感冒、免疫力較差的孩子也不行,泡的時間都不要超過10到12分鐘。

綜論以上,小寶寶是禁止泡溫泉的,建議等孩子可以清楚用語言表達「過熱」或「身體不舒服」再考慮與大人同行吧!

2、 鹵素燈
開暖氣的重點,不外乎是要開一點窗戶通風,暖氣要跟人體保持50到100公分的距離,避免皮膚燙傷,運用獨立插座,不要用延長線等等。

但家有寶寶,建議不要購買鹵素燈的電暖器,除了容易翻覆燙傷外,鹵素燈容易耗氧,讓空氣過於乾燥,釋放的紅外線強度也很傷寶寶的視力喔!建議選擇陶瓷的電暖器,比較安全。

3、 貼暖暖包
大人用暖暖包取暖,都要隔著衣物或毛巾,不能緊貼著皮膚,何況是嫩嫩的小嬰兒呢,有人做過實驗,用暖暖包裹著雞蛋,5小時過去,打開來一看「蛋熟了!」所以千萬不要給寶寶使用暖暖包,真的會燙破皮的!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林叨囝仔過年圍爐開3桌都不夠!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