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軍模擬飛彈試射 目標為F-22和薩德系統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情報單位監測到中國解放軍在近期演習中,向外型與美國薩德反導系統(THAAD)和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實體相似的目標發射20枚飛彈,被質疑是想警告美國與部署薩德的南韓

報導指出,美國情報機構在上個月29日監測到中國軍方的試射行動。一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解放軍此次試射了短程、中程以及巡航導彈,試射時間「剛好碰上」八一建軍節慶祝活動和閱兵儀式前夕。

報導提到,中國目前擁有與美國海軍一樣多的驅逐艦,最近又有新型驅逐艦下水,專家認為,這艘艦艇性能與美國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相當。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中國解放軍模擬飛彈試射F-22和薩德系統。(圖/翻攝自FOX News新聞網)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中國解放軍模擬飛彈試射F-22和薩德系統。(圖/記者朱世凱攝)

美國《外交家》同樣報導了「中國解放軍火箭軍大規模軍演模擬攻擊薩德」的消息。報導指出,這次演習在內蒙古境內進行,至少試射了三種導彈類型,包含東風-26C(DF-26C)中程彈道飛彈

《中國軍網》1日報導,解放軍火箭軍某巡航導彈部隊,以連續火力突擊的方式,對重要目標實施精確打擊。不過中國軍方尚未對此事做說明。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是一種單座雙發動機第五代匿蹤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額外的任務包括對地攻擊,電子戰和信號情報。(圖/路透社)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是一種單座雙發動機第五代匿蹤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額外的任務包括對地攻擊,電子戰和信號情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