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最高564萬!NASA徵「星球守護官」 專門對付外星入侵

▲地球,太空。(圖/CFP)

▲NASA開出每年500萬高薪,要徵一名「星球守護官」。(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保衛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正招募一名全職的「星球守護官」(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開出最高達18.7萬美元(約564.7萬新台幣)的優渥年薪,工作內容則是保護地球免於受到來自外太空的異物質汙染,抵禦跨星球間的「外星入侵」。

「外星入侵」指的是各種有機物或微生物,根據NASA在官方就業網站USA Jobs上刊登的徵才資訊,NASA進行太空任務時,可能會將地球上的有機物或微生物帶到外太空,而太空船返航時,也可能會把來自太空的異物質帶到地球。因此星球守護官最主要的職責,就是避免地球上的人類受異物汙染,同時也確保其他星球不受到來自地球的汙染。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大多數太空機構都聘有星球守護官職位,但多為兼職,目前世界上全職的星球守護官僅有兩人,1人在NASA工作,另1人則在歐洲太空總署。

NASA目前唯一的星球守護官康利(Catharine Conley)說,自《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於1967年通過後,便有了星球守護官這項職位。該條約第9條明定,各締約國研究、探索外太空星體時,應避免其受到有害汙染,也防止地球環境受不利變化。

▼徵才訊息顯示,該職缺年薪介於12.4萬至18.7萬美元之間,十分優渥。(圖/翻攝自USA JOBS網站)

▲NASA開出每年500萬高薪,徵一名星球守護官。(圖/翻攝自USA JOB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