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救助再進化 未來火災遇高樓將有高空繩索救助

▲▼火災救助再進化,未來火災遇高樓將有高空繩索救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消防局針對34名隊員進行救助隊訓練,未來救災將加入高樓繩救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28日上午在內湖訓練中心進行2017年救助隊訓練成果演練,現場共有34名救助隊員演練出在火災時自高樓垂降的繩索就元技巧,除了垂降人員外,在演練現場也有安全管制人員實施「管控」、「回報機制」,隨時監控救難難人員的氧氣瓶量。

消防局指出,2017年的救助隊訓練時間共10週,除了鍛鍊救助隊員的體魄外、還會針對救災技能進行訓練,讓救助隊員嫻熟到能夠以下意識熟悉技能。

除了技能外,在訓練期間也會針對火災搶救勤務中的實施人員進行管控,(Personnel Accountability)及增加清點回報機制(Personnel Accountability Report),由安全管制人員在火災搶救人員進入20分鐘後,每5分中追蹤清點救災人員,並提醒氣瓶氣量。

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指出,提升災害搶救技能以及充實裝備是消防局持續努力的目標,希望完成救助訓的隊員回到分隊後能夠大幅提升救災能力。

▲▼火災救助再進化,未來火災遇高樓將有高空繩索救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