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將訪美 罕見與前駐美官員開會商議「會川普」

▲▼ 川普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白宮會見文在寅。(圖/路透社)

▲▼ 文在寅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 川普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白宮會見文在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8日將前往美國,並於29至30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會談晚宴,他先前罕見的與前駐美官員以重大議題之名開會,除了徵求意見外,也討論見到川普後的應對之策。

文在寅就任不過40多天,這次會談是他第一次登上國際外交舞台,對兩國同盟產生非常大的影響。青瓦台發言人在受訪時表示,「這個會談對韓國來說,是最重要的外交活動。事前需要準備的很多,即便反覆檢查了很多次,依然存在著不足」他補充,「總統並不急著在會談後有什麼顯著的效果,而是透過此次機會與川普總統建立友誼與關係,並加強美韓的同盟關係。」

事實上,川普上任後,還未正式邀請過國外的元首至白宮。此次邀請文在寅,似乎有意對南韓示好,屆時他們也將討論薩德、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