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位重擔誰來接?  哈利王子:家族沒有半個人想

傳出跟與哈利王子完成成終身大事的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現時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日前接受《新聞周刊》獨家採訪時透露,其實家族中沒有人想當國王或王后,但是大家都會在正確的時間做到身為王室的職責。他認為,君主制是一種善良的力量,同時感謝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這65年期間讓皇室展現正面積極的氣氛。

32歲的哈利王子過去就表態,自己對「高職位」沒有興趣,但現在他更說家人及威廉王子,都沒有想要擁有「神聖的職責」。哈利和威廉王子過去就常因承擔的責任,比祖父母少而遭批評。據報導,哈利表示,雖然感謝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但是我們不會承接同樣的氣氛」,會帶領英國皇室走向現代化。

哈利繼續說,「現代化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做」,而是為了讓大眾有更大的福祉。當記者問到記者現代化之後,會不會讓皇室神秘面紗也跟著不見,哈利說,這非常難平衡,不會想要沖淡魔力,但是相信人民及全世界都需要王室機構。

他最後提到,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在很小時就去世,那時根本沒有想要承擔什麼責任,但現在可以慢慢接受重擔在身上的感覺,雖然有時候還是很像住在魚缸裡,不過,「我現在可以好好管理這感覺」。

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哈利王子首度談起喪母心情。(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官方臉書)

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哈利王子首度談起喪母心情。(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官方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