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自稱「台灣人」服務態度就變友善?網友:禮貌也很重要

▲香港晚上街景。(圖/翻攝自「跟著不羈去旅行」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如果表明自己來自台灣,就能享受更多服務?網友去年在PTT《香港板》上發文,分享自己到香港旅遊時,朋友透露若不經意透露「我從台灣來」,服務人員態度就會180度大轉變,他問:「真的是這樣嗎?」引起網友迴響,分享自己真實案例。該篇文章近日又在社群上傳播開來,網友認為很多國家都對台灣人很友善。

這名網友在PTT上以〈說話前先講「我來自台灣」會很怪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去香港旅遊時,已經見識過香港的服務品質(也有可能剛去完日本有關),香港人一聽到旅客講國語,就會一致認為是中國人,「他們非常討厭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後,一名澳門朋友建議他,和當地人說話前先加一句:「不好意思,我從台灣來,我想請問……」服務人員的態度就會180度大轉變,對台灣人比較友善。網友好奇,其他人有實際案例嗎?還是只有香港人這樣?

網友紛紛表示,「其實這幾年香港人已經漸漸會從說話語氣分辨台灣人跟大陸人,對台灣人很溫柔」、「在香港講話別太字正腔圓,大部份的香港人是分得出來」、「只要態度有禮貌,他們的回應也是很有禮貌的」。

網友也補充,「店員都會認出台灣人,因為他們說台灣人很有禮貌」、「香港人只是純粹討厭沒禮貌沒水準的人,並沒有針對強國人」、「真的有差!去蓮香樓說是來自台灣,阿姨變超熱情的!」等。

▲日本羽田機場江戶小路。(圖/翻攝自羽田機場臉書)

事實上不單只有香港有這樣的情況,也有幾位網友在PTT《日旅板》、《韓旅板》分享類似的經驗,原本飯店人員態度不好,處理事情很冷淡,但告知對方自己是來自台灣時,對方就會改變態度。

而在韓國旅遊過的網友也表示,一開始到藥妝店消費時覺得店員態度都很差,後來開始懂得表達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後,許多店員明顯變得親切,還拿贈品出來送。

也有網友分享「之前去日本時,戴了一頂TAIWAN的帽子,結果受到日本人的熱烈招待」、「在電車上講中文,可能會被當作是中國人」、「在韓國說自己是台灣人真的有差」等,討論非常熱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