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親戚飆罵「育嬰假害雇主」 網怒回:叫你小孩不要生!

▲小小孩帶起來,絕對是全天下最累的職務之一。(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小孩的爸媽一定明白,全職帶小孩比上班還辛苦,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隱藏角色」這位超狂奶爸的功力,但請育嬰假卻要被老闆同事酸「合法放假好棒棒」,甚至逼迫奶爸奶媽「自願辭職」。批踢踢媽寶版就有網友表示,懷孕明明就是高興的事,職場上卻處處刁難,難怪「少子化這麼嚴重」!

原PO說,自己的公司很有人性,一切都照法令來,加上主管也是照顧家庭的人,所以在產檢、產假都沒被刁難,一家人也心情愉快的迎接寶寶的誕生;沒想到一位開公司的親戚來看寶寶的時候,卻認為她不應該請假,都已經「沒產能還讓公司付錢」,甚至罵政府「立勞基法就是害雇主」,男生也不應該有陪產假,讓她覺得這位已經當了爸爸的親戚,怎麼「還不會將心比心」。

▲合法請育嬰假,卻受到老闆跟同事的「酸言酸語」。(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件事讓原PO感嘆,台灣的職場環境就是這麼多這種老闆,才讓人不敢生孩子,很希望「這種病態的觀念可以改一改」;網友也紛紛表示,老闆們不要「忘記自己是誰生養長大的」,給爸爸媽媽一點福利、培育下一代,哪裡過分了?如果只會「坐享其成」,就祝福他們的孩子都「為事業付出、不要生小孩」。

依照「勞基法」規定,產檢假可請全薪假5天,產假可請8星期,年資滿半年領全薪,低於半年領半薪,配偶的陪產假也有5天全薪假,還有勞工保險生育給付可請領;育嬰假最高可申請2年留職停薪,有參加「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育嬰假前6個月可以領6成薪。在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問題」的現代,相關保障其實不少,也可以學學這2位媽媽讓合法的育嬰假能用的「淋漓盡致」!

▼勞動部勞基法規定生產相關權益。(圖/翻攝勞動部網站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