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佔領菲律賓南部城市 軍警與恐怖分子槍戰46死

「阿布沙耶夫」首領哈皮隆,是美國FBI通緝的的大咖恐怖分子,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軍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武裝分子,在全國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城馬拉維市(Marawi City) 交鋒進人第4天,死亡人數激增至46人。

菲國檢察總長卡利達(Jose Calida)周五表示,目前佔據馬拉維市的不只是本土恐怖分子,還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的IS成員。

民答那峨島自周三(24日)起宣布戒嚴,軍方連日來派出裝甲車和配備火箭炮的直升機,協助收復被佔領的地方,槍戰造成至少31名武裝分子死亡,當中包括6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等的外籍戰士。另有2名警員和11名士兵職死,2名平民在武裝分子周二佔據醫院時被殺。

卡利達指出,該批恐怖分子效忠IS,企圖把民答那峨島變成「哈里發國家」的一部分。他形容說:「民答那峨島之亂不再是菲律賓本土的叛亂,而是受被召喚的外國恐怖分子侵略。」

軍方表示,恐怖分子目前佔據馬拉維市一帶,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 )兼IS菲律賓支部的領袖哈皮隆(Isnilon Hapilon),目前則仍藏身在佔領區內。另外,菲國總統杜特蒂周三曾指當地警察局長被恐怖分子斬首;不過,該名局長周五現身,表示自己安然無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