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膀胱取出「藝術品」 外星「尿路結石」被全家人當寶

▲又大又怪的結石。(圖/陽光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一名75歲老人近來出現排尿困難的情況,就醫後發現膀胱內有一顆尿路結石,馬上動手術取出。令人驚奇的是,老人的結石竟然呈現「放射狀」,和一般的結石外觀非常不同,家人甚至把這顆結石視為藝術品,決定帶回家收藏。

根據東管《陽光網》報導,外科醫師指出,該塊結足足有4公分長,比雞蛋還大,而且呈現放射狀,頗有科幻風格,「我做了20年,從沒看過這麼怪的膀胱結石,拿出來給患者看了以後,他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非常震撼!

家屬看到結石以後比老人還要激動,他們認為這塊結石非常有「藝術」氣息,於是便和醫務人員商量,決定把這塊「寶貝」帶回家收藏展示。醫院的外科主任指出,結石的成因比較複雜,和環境、遺傳、年齡、藥物都有關係,但這次取出來的形狀很怪異,應該存在很長時間。

▼一般結石都是呈現橢圓狀或方塊狀。(圖/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