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喝」的純綠茶漱口水 超濃兒茶素比化學有效

▲多數人為了方便都會用漱口水代替刷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非巴西漱口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為了保持口腔清新,餐後都會使用漱口水。巴西聖保羅大學口腔醫學院近日發表,他們已成功研發出一款以「純綠茶」為原料的漱口水,由於內成分只有「兒茶素」高濃縮液,所以即使吞下肚也不會有健康問題,此商品已經獲得巴西國內的專利,預估6個月後就能上市販售。

喜歡喝綠茶的人都知道,茶葉中有豐富的植物類黃酮「兒茶素(Catechin)」,這種成分可以穩定血壓、抗氧化、抗發炎、有益心血管疾病,還能保護神經,調節體脂肪等多種功效。口腔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它還具有減少牙結石的效果,進而預防齲齒與牙齦發炎。

Andyra de Rossi教授說,一開始他們主要針對抗菌、抗侵蝕的功能,把兒茶素用來修復口腔、術後復原以及假牙的保養材料,後來團隊發現這成分可以有效「降低唾液微生物含量」,於是他們把兒茶素分離出來後研製成更高的濃縮液,提高保健效果,保存期限也更長,最重要的是,就算喝下肚也不造成健康傷害。一般市售的清涼感漱口水大多含有酒精,而且越有涼感的成分越高,長時間使用往往會傷害口腔黏膜。他們的研發成品已經獲得巴西國內的專利,目前正在招商階段,預計再過6個月就能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