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天劫高手 令人咋舌的真實搶匪特技

文/賴賴

▲▼天劫高手。(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竟然是真實故事,男主早在1976年便偽造信用卡預訂兩張機票而留下案底,他在1984年成功逃脫密西根州的監獄,穿過邊境逃到加拿大安大略省,化名後在當地很快地結了婚,他謊騙妻子在金融公司上班,他搶劫加拿大14座城市、59家銀行與珠寶店,洗劫超過230萬美元,同時卻還可以跟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這位加拿大最惡名昭彰的搶匪的真實故事。

電影平實地描述過程,與這位專業搶匪的節奏形成一致性,所以片中沒有緊張兮兮的搶錢搶後腎上腺素爆發,有的僅是穩穩的搶完且優雅的道聲謝謝,沒有人員傷亡,所以也不敢受到這位罪犯有多十惡不赦,畢竟他沒有傷害到人,且他恨銀行,而銀行的損失自有保險公司支付,整體感是好看的,原來有這麼一號人物。

雖然以導演的手法,不會感受到歹徒有多十惡不赦,但是拿著槍搶劫,所造成的受害者心理陰影,和精神傷害,又甚至使受害員工失業,保險公司不受理賠償等等可能,所帶來的連鎖傷害,恐怕就不是電影端呈現得如此優雅且容易,有這樣的的頭腦,若是用在對的地方,肯定已經發財了。

片  名:天劫高手
英文片名:Bandit

類  型: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10-14
片  長:02時06分
導  演: 艾倫安格爾(Allan Ungar)
演  員: 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 、 伊麗莎庫斯伯特(Elisha Cuthbert) 、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 內斯特卡彭內爾(Nestor Carbonell)
國  家:加拿大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采昌


劇情大綱

有本事,來抓我
1985年,職業罪犯「小吉伯加爾文」(喬許杜哈莫飾演),從密西根州的監獄逃脫,越過邊境進入加拿大。他在那裡與社工「安德莉亞」(艾莉莎庫絲柏飾演)陷入熱戀,並以「羅伯懷特曼」的全新身份成家立業。表面上,他是西裝筆挺的金融菁英;實際上,卻是靠著飛行全國各地,搶劫多家銀行與珠寶店的「天劫高手」。他不尋常的犯罪行為,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他甚至沉迷於此,轉而向放高利貸的黑道「湯米」(梅爾吉勃遜飾演)合作,試圖獲得更多機會。隨著他的惡名遠播,警探「史奈德」(內斯特卡博內爾飾演)也因此盯上他,彼此展開激烈的交鋒…。

▲▼天劫高手。(圖/yahoo)

▲來到加拿大,找到金主合作搶案。

▲▼天劫高手。(圖/yahoo)

▲被積極的警探給盯上了,卻也過了好幾年才破案。

▲▼天劫高手。(圖/yahoo)

▲最後妻子面前被逮捕時,都還是用假名和妻子結婚。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