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撿,會跟!」黑衣教團步道灑麵包…詭譎施食儀式曝光

▲爬鳶嘴山驚見黑衣宗教團體,沿路邊念佛邊丟麵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滿山遍野的麵包!一名網友16日攀登鳶嘴山時,赫然發現登山步道的兩旁遭人蓄意丟棄、滿坑滿谷的麵包,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宗教團體所為,氣得在爆料公社PO文痛斥「你不知道食物爛掉會引起果蠅大量生長嗎?」事實上,宗教團體所舉行的是「施食」的儀式,目的是將食物丟給山中的野鬼、魔神仔食用,但此舉已經違反森林法,將追蹤並依法開罰6至30萬元。

該名網友表示,登山步道變成「麵包步道」,滿山的麵包多到撿不完,詢問許多下山的登山客後才發現,原來稍早有一群身穿黑衣的宗教團體,沿路念著「阿彌陀佛」丟棄麵包,氣得他直呼「就算超渡孤魂野鬼,有需要來山上亂丟食物嗎?你們不知道大雨過後,食物發霉腐爛會引起大量果蠅生長嗎?這樣會造成許多山友不便,希望大家將不屬於山上的東西帶走,別再有下一個山林受害了!」

對此,有網友出言提醒,「這些麵包是要給孤魂野鬼的,千萬不能撿!會跟!」但大部分的網友仍是痛批「浪費食物不可取,亂丟麵包也是做功德?」、「有種就丟現金啊,丟藍藍的那張」、「宗教層面的初衷雖然立意良善,但作為真的有待改正!」

事實上,黑衣教團的神祕儀式名為「施食」、又名「施餓鬼」,在佛教的觀點中,可以透過「施食」的行為讓餓鬼吃飽,並從中獲得解脫,且儀式過程中施者必須邊念施食咒加持七遍,如此才能成為「解脫食」施給餓鬼道眾生,之後再由螞蟻等眾生食用。

此外,施食儀式以乳酪為佳、淨水亦可,梗米大麥餅麴粥也可作施食之用,但切勿以菜茄;而施食儀式只要在淨地實行即可,並非一定要在高山處,因「食物經施食咒咒立後會化製無數餓鬼前,並無「吃不到」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