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洩中朝邊境軍情? 中國最大軍事論壇驚傳關閉15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的軍迷網站《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簡稱超大)近日出現臨時關閉狀況,並宣布將進行為期15天的臨時維護,直到4月25日才重新開放。對此,外傳可能是擔心有網友貼出中朝邊境的軍情,或是提早外洩了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下水的情報

▲一批番號不明的解放軍軍車朝向中朝邊界移動,時間為2017年3月13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最大軍事論壇再敏感時機臨時關閉15天。(圖/翻攝自超級大本營論壇)

東北亞近來局勢因上周二川習會前夕,北韓向日本海附近發射一枚飛彈而加劇緊張氣氛。為向北韓傳遞警告訊息,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附近,並推測北韓很有可能在4月15日金日成冥誕當天,再安排另一次的導彈試射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推特上指出,昨晚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熱線,雙方談及北韓問題。據了解,習近平對於朝鮮半島局勢重申,中國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主張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並願與美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已刷上海軍灰色漆。(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近期對中國而言,最值得期待的無疑就是首艘自製航母下水日,外傳很有可能選在4月23日中國海軍建軍節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正式下水。過去中國官方對於001A型航母的建造消息鮮少公開,幾乎皆由大陸網友持續追蹤拍攝最新照片而曝光建造進度。此次軍事論壇的臨時關閉,時間點不禁引發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