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摔死!被停工還偷偷繼續 張淑晶:我根本不知道

▲有員工在裝修冷氣時摔死,工地被停工,張淑晶卻偷偷要求復工。(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惡房東張淑晶和她的男友黃鐸,因員工裝潢施工時墜樓死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刑7個月、8個月有期徒刑。案件審理期間,張淑晶不但撇得一乾二淨,說自己不是老闆,工地明明被勞檢處勒令停工,竟然還偷偷施工,因此張淑晶的中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也被依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開罰6萬元。

案發地點在新北市新莊工地,2014年3月,廖姓工人正在進行高樓外牆冷氣安裝作業時,墜落地面死亡。勞檢處到場勘查發現,施工時,中興公司並未提供安全帽、安全帶等防護裝置供員工使用,也未採購安全繩等防墜設施,因此對中興公司發出停工通知,但沒想到,勞檢處第二度再到工地勞檢時發現,原本裝到一半的冷氣機都裝好了,可見現場有偷偷復工的狀況。

▲員工明明指證歷歷,薪水都是張淑晶發的。(圖/記者楊佩琪攝)

對此,黃鐸反咬有是張淑晶叫人去施工的,張淑晶辯稱自己根本沒收到,怎可能叫人?又說自己只是借錢給黃鐸開公司,不是公司實際負責人,即便按證人所述,她經常出現在工地,但也只是關心資金運用狀況,並沒有指揮工地施工,況且她根本不懂裝潢,怎麼指揮?

不過法官認為,中興公司員工證詞,都直指薪水都是張淑晶發放的,黃鐸負責透過Line指派員工工作,加上裝潢完工,房子便由張淑晶處理處租事宜,沒可能工地被停工,張淑晶會不知情,況且張淑晶也沒必要另請工人,直接要公司員工繼續施工最省成本,由此可見,根本是黃鐸告知工地被停工,張淑晶卻要求黃鐸繼續施工,違法事實明確。

▲勞檢處曾到張淑晶的工地勞檢,發現根本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