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走60年門牌、撕春聯 溪州成功旅社遭塗鴉「吃米吃死人」

▲黑板和牆上被寫不雅字眼。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溪州知名的「成功旅社」,是為了幫助農民生產稻米,所做的文創產業,卻在連假期間遭人破壞,不只60年歷史的門牌被拔走、連門口和黑板都被塗鴉,寫上「吃米吃死人,不要在這裡賣」等字眼,店員陳盈如說,「有一些字眼是比較惡意的攻擊。」目前已經報警處理,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進一步釐清。

「成功旅社」4年前由一群年輕人所創,結合文創和小農及青農合作,用意是幫助當地農民販售稻米,相當受到歡迎,不過卻在清明連假時,遭到人惡意破壞,有60年歷史的老門牌被拔走、春聯被撕毀、黑板上還寫滿髒話,甚至有「吃米吃死人,不要在這裡賣,謝謝」等字眼,上面還有留電話,但警方打過去,對方卻不承認有破壞。

陳盈如表示,「外面也沒有被破壞,只是門牌不見,春聯被撕掉,我剛把它貼回去,故意寫相反的字想要規避責任嗎?重點這裡是販賣米的地方,卻寫著『吃米吃死人』,還有髒話等,一些比較惡意的攻擊。」強調這裡只是小農跟青農發揮創意的地方,並沒和人結怨,目前已經報警處理,警方正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

「成功旅社」距今已經有96年歷史,前身是醫院和百貨行,50年代曾經風光一時,不過後期隨著台糖糖廠遷移開始沒落,4年前由年輕團隊進駐,讓老屋有新生命,也吸引許多觀光客來訪,團隊們只希望,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說,不要破壞大家努力的心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