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軌道運輸助首都人口減壓 蔡英文:這就是前瞻展現

 

▲總統蔡英文肯定前瞻計畫。(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前往桃園視察「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運輸計畫」,她表示,桃園軌道運輸計畫能強化「北北基桃首都圈」的連結,發揮首都人口減壓的效果,「這就是前瞻的展現」。

前瞻計畫公布後引起獨厚民進黨執政縣市的質疑,新北市更槓上中央。目前軌道建設,高雄、桃園、台中、台南、基隆、新竹都已拿到了門票,卻獨缺新北爭取多年的「三環三線」,副市長侯友宜更在臉書上批評「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澄清,因新北市既有執行經費較高,軌道建設雖非平均分配,但並沒有特別忽略哪個地方。

蔡英文28日再次給予前瞻計畫肯定。她表示,此次軌道建設為桃園30年來最大的建設,目前機場捷運已經通車,未來將延伸至中壢車站,與「綠線捷運」串聯,另將推行鐵路地下化。未來,桃園可享有更便利、優質的生活,也將發揮首都人口減壓的效果,就是前瞻的展現。

陪同視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只擴大內需,也是投資國家未來、增加城市競爭力的計畫,這次桃園獲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總投資金額近2千3百億元,為桃園30年來最大支持的預算,將打造北台灣發展為1小時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