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寫70萬字老兵日記 淡大生傳達人生故事

文/淡江時報  陳岱儀  攝影/李建旻

淡大資傳系於1日至3日,在淡大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複寫記憶─老先生的18本日記」服務學習成果展,現場將展示李子斌先生30多年多來在戰爭及軍旅生涯的70萬餘字的日記手稿,從個人紀錄中看見時代的縮影軌跡。

本次服務學習成果展是由資傳系助理教授楊智明所指導,他率領學生耗費了數百小時謄打及整理李子斌的手寫日記,他表示,感謝李先生家人對本系師生的協助與支持,這次展覽中除了簡述該日記所呈現的臺海兩岸戰爭的時代背景外,也從中感受到動盪中的最真實感受。

該展以李子斌的肖像畫為主視覺,融入元配照、全家福照、日記筆跡等元素,呈現他於30多年歲月中所經歷的對日抗戰、國共內戰、異地流浪及落地生根等歷史軌跡,看到獨特的生命故事。此外,現場也展示該團隊在過去一年多來謄打李子斌日記、註記辨字等的紀錄,讓觀展師生有如親手翻閱日記般,更貼近李子斌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專案助教資傳三葉威伶認為,歷史具有多面向,盼能透過展覽讓師生有機會從非「史籍」角度看待歷史。法文三許婕妤說:「展覽非常棒,許多角落都有QR-Code可供掃描,以網路導覽更深入了解李先生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