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遇嚴重車禍…南韓駕駛「超團結暖舉」讓網友好慚愧

▲南韓隧道發生嚴重事故,但駕駛們接下來的團結舉動,贏得全球網友尊敬。(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隧道發生事故時,往往會因為後方車輛堵塞,造成救援和狀況排除上的困難,連車況都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得到緩解,但一段南韓隧道事故的監視器畫面,近日不但在臉書上瘋傳,還打破許多人的既定印象,引起熱烈討論。

▲事故發生當下,駕駛自發將車輛開至隧道兩旁,還有人主動指揮後方交通,開道畫面猶如「摩西分紅海」。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5年5月,當時隧道內的車輛因為前方發生車禍事故,全被卡在長長的車陣中動彈不得,讓不少後方駕駛紛紛下車查看狀況。沒想到,當所有人得知前方發生嚴重車禍後,他們第一件事不是等待,反而是自發性地將車輛開到隧道兩旁,淨空中央道路,好讓拖吊車能以最快速度清理現場。

這段影片3日被臉書粉絲專頁「Pinoy Rap Radio」分享後,短短3天就超過86萬人按讚、160萬次分享,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自己在美國也看過類似的狀況,還有人指出,這段影片證明了公民道德的重要性,台灣人也應該盡快跟進,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若遇類似狀況,台灣人也必定會讓出車道,沒必要過度自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