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尿布剪半分兩次用 媳怒:「婆婆需要這麼省嗎?」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今天是大年初二,各位回娘家的媳婦們,是不是已經感受到婆家與娘家,有如地獄與天堂的差異呢?而我們都知道,大部分的婆家總叫媳婦拼命省錢,但連小孩的尿布都要剪開分兩次包,這是不是太省過頭了呢?

我剛生下女兒DAHLIA的時候,曾經有鄰居阿姨跟我建議,叫我把尿布剪開一半,每次替孩子換尿布的時候,用半片尿布對準大小便的地方,再用一片乾淨尿布固定,說這樣只要換裡面的半片尿布就好、很省,這個提議馬上被我否決,以為只是玩笑話,但居然真的有老人家會這樣做。

一位媽媽在群組抱怨:「婆婆來跟我們過年,老人家疼孫,這幾天寶寶都讓她幫忙照顧,但剛剛我崩潰了,我替寶寶換尿布的時候,發現她把尿布剪成一半、墊在裡面,現在寶寶整個屁股都是黏黏的顆粒,我快哭了!她有必要那麼省嗎?」引來許多媽媽們驚嘆:「你婆也太天才了吧!」

其實,尿布不只是布,尿布的構造很複雜,特殊的吸水材質,吸入水份的時候,會膨脹變成類似結晶體的透明物質,所以將它剪開,這些透明物質就會黏在寶寶的生殖器官與排泄器官。

我們無法確定,這原本該在尿布裡、用防水材質包裹好的高分子吸收體,對寶寶的皮膚或是身體有無負面影響。我的育兒方法也很省,但這種碰到隱私部位的東西,真的不能省!做媳婦的寧願黑掉,也要維護好寶寶的權益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睡不好?一定要知道的兒童枕攻略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