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送暖好溫馨 八三岸巡募白米贈社福團體

第八三岸巡大隊號召同仁,募集愛心白米分贈主愛之家及禪光育幼院弱勢孩童。(圖/八三岸巡大隊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八三岸巡大隊同仁秉持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特別號召同仁募集愛心白米百餘公斤致贈給花蓮沿海地區獨居長者及轄區內需要照護之弱勢孩童。

1/24日上午八三岸巡大隊長徐昇平率領同仁至新城鄉康樂社區慰問獨居長者,並前往禪光育幼院及主愛之家輔導中心等慈善機構探訪,希望在過年前夕,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年節溫暖,也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熱情。

第八三岸巡大隊下轄各單位分布於和平至磯崎之間的海岸線,各所站多與沿海地區民宅比鄰而居,因此與在地社區關係密切,隊員們不僅利用巡邏時機順道探訪轄內長者,更固定每天提供愛心便當,與老人家寒暄問暖,排解獨居的孤獨與寂寞;另外,地方上也有許多兒童從小就面臨家庭變故,使他們無法像一般孩童擁有家庭的關懷及溫暖,必須仰賴慈善機構幫他們重建健康溫馨的成長環境,協助改善及重建家庭,八三岸巡大隊特別在年節前將物資送往禪光育幼院及主愛之家,共同為社會弱勢盡份心力。

大隊長徐昇平表示,岸巡弟兄除在維護海岸、救生救難工作上不遺餘力外,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各項活動,未來也將持續投入各項服務工作,在此並提醒民眾若有任何需要援助之情事,可透過海巡「118」報案專線通報,海巡署將立即派員處理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