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看不下去…宮廟作掩護開賭場 抽頭當香油求保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李姓婦人在板橋重慶路租下一間宮廟做幌子,卻是在神明後面暗設麻將賭場,平日叩來許多看似香客賭徒上門聚賭,賭客則是各憑心意將抽頭金投入功德箱內做香油錢,以求得神明「保庇」,但應該是連神明也看不下去,日前板橋分局即循線破獲該處賭場,並將李婦和把風的林姓男子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這處位在板橋重慶路上的宮廟,多次遭民眾檢舉聚賭,警方觀察多日後發現出入人員複雜,有些根本不像拜拜民眾,但一進去就是半天不出來,廟方還在屋外裝設監視器監控,明顯有違常理,20日晚間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登門查緝,果然在屋內查獲4名賭客及負責監看把風的人員。

警方在屋內發現竟擺滿了麻將桌,員警進到屋內一群賭客正忙著胡牌,渾然不知警察已找上門,員警在屋內查獲麻將及四色牌、骰子、牌尺、搬風等賭具,及查扣用來監控屋外的監視器與主機螢幕,另外也查獲賭資新台幣3950元及抽頭金800元。

李姓婦人租下板橋一處宮廟做掩護,暗中開設賭場並把抽頭金當香油錢求保庇,也許是冥冥中連神明也看不下去,板橋分局在日前循線破獲該賭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開設賭場的79歲李姓婦人向警供稱說詞前後矛盾,一開始說自己只是承租宮廟,賭客是自己帶牌具上門賭博,但後面又說因為宮廟需要房租,賭客才會「憑良心」把抽頭金投香油桶,很明顯就是開設麻將賭場營利。

警方除了當場查獲4名賭客外,也查獲在場監看監視器負責把風的林姓男子,詢後將負責開設賭場營利的李姓婦人及林姓男子依刑法營利賭博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賭客則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後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