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蓋毛毯還是棉被? 圖解「漢堡式」寒冬最暖的蓋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都是壽司捲蓋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在16號清晨更是降下初雪,冷冷的天氣最適合窩在被子裡,但老是遇到被子怎麼蓋都蓋不暖?原因可能是先後順序擺錯了,毛毯要蓋子棉被的上方,才能鎖住熱能,達到保暖的效果喔!

▲正確的蓋被法是:羊毛毯覆在羽絨被上!(圖/達志/示意圖)

▼這樣的順序是錯的唷~
===羽絨被
---------羊毛毯
○┴┘這是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絨被跟羊毛毯蓋法不同,保暖的效果也不同,一般人可能會以為柔軟的毛毯親膚,因此蓋在棉被底下,但想要達到最好的保暖效果,建議是先蓋羽絨被,再加上毛毯,因為羽絨會隨著身體的溫度膨脹,這時最外層罩上毯子就可以阻隔熱氣散出。

▼正確的被子蓋法應該是這樣:
---------羊毛毯
===羽絨被
○┴┘這是你

如果你還是覺得羽絨被上覆蓋羊毛毯還是不夠暖,那你可以將毛毯鋪在床單上,防止熱能從下方溜走,可說是最保暖的蓋法。如果你有兩條毛毯,也可以綜合以上方法,一條毛毯蓋在棉被上,一條鋪在床單上,漢堡式蓋法可以防止熱能從上下兩方向溜走,保證可以一夜暖暖睡到天亮。

▼「漢堡式」蓋法可說是最保暖的方式:
---------羊毛毯
===羽絨被
○┴┘這是你
---------羊毛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