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保護「父親最珍貴遺物」…車主被小偷輾入輪下害死

▲陳先生想起爸爸留下的貨車差點被偷,不禁淚從中來。(資料照/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輛貨車去年7月遭人當街偷走,陳姓車主一時情急,肉身擋車阻止,未料竟遭直接衝撞,導致左大腿皮膚幾遭磨光。事後,陳男就醫撿回一命,受訪時還落淚說,貨車是父親過世後留下的珍貴禮物,未料最後卻因植皮手術,引發感染慘死;新北地檢署偵結後,6日依傷害致死、偷竊等罪嫌起訴邱男等3人。

邱文忠、蔡榮祥與朱為民等3嫌,去年7月在台北市萬華竊得2輛轎車,未料邱男、蔡男因此食髓知味,決定轉往新北市樹林區物色目標,凌晨2人恰巧在大街上見到一台大貨車停放路邊,因此下手行竊,並由邱男將車輛開走。

▲當時邱嫌開走貨車,輾過肉身擋車的陳先生,拖行50公尺。

52歲的陳姓車主發現後,隨即騎車超至大貨車前方,企圖阻止2人,沒想到邱男為逼退車主,不但嗆聲「輾過剛好給他死」,還連人帶車直接撞倒對方,導致陳男被捲入車下,拖行長達50公尺

陳男幾經掙扎後,順利從輪下逃脫,並翻滾至路旁脫身,但左腿皮膚卻幾乎已被全部磨光,傷勢相當嚴重。而邱男眼見大貨車被機車卡住,無法順利開走,只好跳車搭上蔡男的轎車逃之夭夭。

陳男送醫後雖撿回一命,然因患有糖尿病,且左腿大面積壞死,一天一次的清創手術讓他飽受痛苦折磨;當時他哽咽地對記者說,貨車是父親過世後留下的珍貴遺物,被偷當天剛好是爸爸去世7年的忌日,他能從輪下逃生,是「我爸冥冥之中在幫我」。

陳男當時還說,自己10年前和爸爸一起買下這輛貨車,2人共同打拚還車貸,算是父親留下的回憶,沒想到竟會差點被嫌犯偷走,讓他難過地表示「這台車是我爸的留給我的,算是遺產吧,最寶貴的遺產,它可以養活我跟我弟兩個家庭。」即便修車費高達30多萬元,也只希望自己能早點康復賺錢,修好爸爸最珍貴的遺物。

▲車主想起父親忌日當天貨車差點遭竊,難過地哭了。

事發後1個月,陳男因大腿植皮發生排斥感染,不幸逝世。邱男落網後,起初還辯稱自己當時吃了許多安眠藥,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事後才坦承自己知道陳男擋在大貨車前;最後,檢方依據現場監視器畫面,認定邱男惡意衝撞,6日依傷害致死、竊盜等罪嫌起訴邱男,蔡、朱2人則依竊盜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