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客廳都有炭火盆!澎湖5女命危搶救 1不治4昏迷

▲澎湖5女燒炭,其中1名17歲陳姓少女不治身亡,另外4人經搶救後已恢復生命徵象。(圖/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社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上一處民宅6日晚間傳出燒炭意外,陳、蔡兩家5名女子被屋主發現時皆已無生命跡象,警方接獲通報後火速趕往現場,發現2樓廁所、房間、客廳皆擺放炭盆,且門窗緊閉。經搶救後,其中一名17歲的陳姓少女不治,另外4人已暫時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

6日晚間8時許,在鐵工廠工作的陳姓男子下班後與妹婿蔡姓男子一同返回住處,2人見大門深鎖,大聲叫喊後無人應門、電話也沒有人接聽,深覺情況有異,陳男立刻請鄰居協助報警,2人破門而入後,在2樓發現妻女5人皆倒臥在地,已無生命跡象,一旁還擺放著正在燃燒的炭盆。

▼晚間近9時,三多路突警鈴聲大作,警車、救護車湧入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社團)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多輛救護車也到場馳援將5人分別送往衛服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醫院搶救。由於事發地點就在澎湖科大前50公尺處,附近民眾聽聞警鈴聲大作、警車、救護車瞬間湧入,嚇得探頭出門查看。

一氧化碳中毒的5名女性分別為屋主陳男的妻子王女(55歲)、大女兒(23歲)、小女兒(17歲)以及陳男妹妹(54歲)、女兒蔡女(25歲)。其中陳男17歲的小女兒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另外4人暫時恢復生命徵象,但仍然處於昏迷狀態,意識不清。

澎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正宜表示,第一時間到場,發現3名患者在梯間,先行請求支援,將第一人急救後送往衛福部澎湖醫院,第二車到達後,將第二人及家屬其他2人等移至樓下通風處急救,因為現場急救、搬運過程有些凌亂,5人分散在梯間、房間、廁所,並發現有燒炭痕跡。

警方指出,事發民宅為2層樓透天厝,2樓的浴室、客廳與房間皆有發現炭火鐵盆,現場門窗緊閉,目前還無法釐清究竟是5人相偕燒炭尋短、或是天寒取暖不慎釀成意外。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陳正宜表示,第一時間發現5名女性分散倒臥在2樓房間、梯間及廁所。(圖/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