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7千年前古城遺址出土 內含15座大型墓葬

▲埃及7千年前古城遺址。(圖/翻攝美國國際財經時報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際財經時報》報導,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阿拜多斯(Abydos)附近,發現一座距今超過7千年的古城遺址,當中含有多座房屋、陶器、金屬與石製工具,以及15個大型墓葬。這座遺址位於尼羅河畔,與古埃及第19王朝法老塞提一世(Seti I)的神廟,相隔只有4百公尺。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眾多出土的文物當中,最具考古價值就是15個大型墓葬,從墓葬規模可以看出墳墓的主人,可能是當時的主政官員,至於建造墓葬的工匠,他們在古埃及的首都阿拜多斯,可能參與過興建王族陵墓的工程,這項發現將有助於學界了解古埃及的歷史

根據報導說法,自從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Mubārak)在2011年下台以後,國內局勢動盪導致旅遊業持續低迷,埃及政府希望藉由古城遺址的發現,再次吸引外國遊客提振當地觀光產業,連帶促進經濟發展。

▼「金字塔」景觀是埃及的一大特色。(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