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謊言西西里 絕症

文/賴賴

片  名:謊言西西里
英文名稱:Never Said Goodbye
上映日期:2016-10-2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0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林育賢
演  員:李準基 、周冬雨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俊浩,從小移民到義大利的韓國男孩,到上海實習時愛上了小悠,為了她留在這一起打拼。

兩人交往濃情蜜意,俊浩正打算跟小悠求婚時,卻得知噩耗,使他不得不做出離開小悠的決定。小悠心痛欲絕下,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殊不知俊浩這一切都是為了說不出口的愛,無法出現在小悠面前的他,只能默默守護著心愛的她,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小悠儘早走出沒有他的日子,可以重新過她該過的人生與愛情。愛,說不出,做得到。

▲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

▲沒有深愛的過程只有彼此的思念.

瘋言瘋語:

看完電影真有種浪費的人生兩個小時的怨念。好啦,有啦,以後看台灣電影會多一點寬容。這是一部災難片,沒有想到竟然到台灣上映,原本衝著阮經天來看的,畢竟從金馬獎之後,就沒有聽到看到他的作品,沒想到不但是個無足輕重的小角色,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意義是什麼?

這部電影說穿了是毀掉大家心中對林育賢和阮經天的期待,要不是看過林育賢的作品,知道他有實力,單看這部電影,會誤以為他跟強國二線導演沒兩樣。

看過這部電影才能真心體會到,台灣電影本質上還是屬於作品,還是有用心製作出誠意,儘管資金不足,就劇本內容上還是有所內涵,不會無病呻吟,台灣電影加油。

導演完全沒有把兩人的感情深度醞釀出來,就在胡鬧和不惹人喜歡的女主角性格生硬的插入男主角原來之前已得絕症,戲再回朔過去點滴只不過是把妹過程,歌舞內容沒有提出誠意,三步舞步也跳太久,接著男主角原來詐死不斷哭泣的戲碼,靠音樂帶情緒也要有劇情說服觀眾,長度不夠就剪掉,一直放歌吼。整部片情緒不累積的跳動剪接,到底是要觀眾怎樣,一會兒俏皮一會兒悲愴,情緒靠一首歌就能逼哭觀眾?

之前曾有過一位導演到大陸拍攝商業片,最後不掛名在台灣上映,那部也是災難片,商業電影有太多人可以下指導棋,左右作品本質,所以要在這麼多外行人的意見口中殺出一條血路,是台灣導演的課題。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